close

 
這已經是起碼超過1X年前小學的事了,現在都2X歲了呢。
當時我的母校為學生家長辦理父母成長班系列課程,
主要內容是請一些名人或專家來校園內做系列講座。
我媽媽也有報名參加,那時我大概是小二還是小三吧,
演講會固定辦在週三的下午,週三時低年級的孩子只要上半天課。

當天的演講者是請到馬英九先生,他才剛退下不知道什麼職務,
只記得那時很像說要退出政壇,比較常在校園之類的地方演講走動。


演講會要舉行的關係,我媽媽不好把我一個人丟在家,
但更不可能叫我乖乖待在演講廳內。所以我就被丟在演講廳外面,
自己就和一些同樣被丟在外面的幾個孩子玩,後來大家玩一玩也玩膩了,
做鳥獸散,有的回家的回家,消失的消失,附近找地方坐著睡覺的睡覺。

但是小時候中午的時間我都很討厭睡覺,寧願靜靜的坐在那等,
偏偏當天的演講比平常還要久,小時候也不懂事,心理一直OS:

厚~演講怎麼還不結束!!!拖那麼久,我要回家!!!
厚~演講怎麼還不結束!!!拖那麼久,我要回家!!!
厚~演講怎麼還不結束!!!拖那麼久,我要回家!!!


後來演講總算是結束了,馬先生從演講廳內出來,家長們也陸續步出演講廳。
他可能看到我在外面等人,就想走過來跟我問候打招呼一下。
(就那種大人看到有個小孩在那,就過來跟小朋友聊聊那樣。)

他跟我說什麼我已經不記得,我只記得我整個很冷漠完全不想理他,
因為演講太久讓我不能回家得一直傻傻的空等,覺得很討厭,
心中一直覺得:都是你啦~講那麼久,我好想早點回家都不能回家。
加上對小孩子來說,馬先生人看起來很高大,
當時還是小孩子時,看到會感到有點壓迫和距離感,
所以我只是有點不太高興的看著他等我媽出來。

他看我都不理他,後來我媽也走出來了要帶我回家,
他就只有拍拍我,禮貌性講的跟我媽媽聊個幾句後就離開走了。

結果,N年後的現在,馬英九先生變成了總統,
當年我連"總統"甩都不甩他~~XD

------------
 
後來國中畢業時,再見到馬英九先生時,
他的身分已經變成了台北市長,畢業典禮還來我們學校,
當天學校有辦個游泳50M拿畢業證書的活動,他還有下水游泳。

大致上就這樣。昨夜熊熊想起這件事情。


P.S 我後來再想,國小時的事,是不是我導致我跟我兄長比起來比較笨的原因?
(不懂埂請到google搜尋,馬 握手 兩組關鍵字進行搜尋。 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.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