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""如果你喜歡了一位偶像,請你一定要去看一場他的演唱會,
親自去,要親眼看看她,好好看看她。

因為舞臺上的生命可能持續很久,也可能轉瞬即逝。你不知道她是屬於哪一種。
你無法預測那發光發熱的時間究竟還有多少,你猜不到下一秒她會到哪裡去。
你什麼都不知道,什麼都無法把握,她是你感知世界裏無可取代的全部,

但她也是你未知世界裏永無交集的一點。""

 ---------------

上面這一段話在網路上被廣為流傳,是我覺得很棒的一篇文,
(有興趣看完整原文的話,把第一句拿去搜尋引擎進行搜尋就找得到。)

很多人以為是蔡康永說的,不過其實不是他,只是這篇文的概念與蔡康永寫的一篇很類似
(蔡康永原文: http://dear-baby-diary.blogspot.com/2005/09/baby-you-should-attend-live-concert.html )

剛好今天有認識的網友又PO出了這段文字的一部分,
想起了上面這段文章,下面是自己的一些想法與感受:

 

我把每一次去觀賞的演出活動,都當作最後一次,
正因為你不知道,有些事情,什麼時候會有變化,
你永遠不知道那一天什麼時候會到來。

看活動的我總是非常冷靜,有歌迷朋友說:[你好像路人,感覺一點都不HIGH。]
我不是路人,看起來不HIGH,不代表我不喜歡她的表演。
這只是享受音樂的方式不同罷了。

我把這些活動演出,以欣賞的角度來看待,
就像有些人去欣賞歌劇.古典樂曲.演奏會那樣。

感受當下每一刻的氛圍,
喜歡靜靜的品味音樂旋律與歌聲激盪的交響,
細細咀嚼那音樂帶來的魔幻力量與感染力。
並把握當下的那份感動,


因為你不知道,這份感動,會不會哪一天它就煙消雲散不再能體會到了。
將感動的剎那印入心裡,劃為永恆的記憶。

未來會怎麼樣我們都不知道,但我想趁著還抓得住它的時候,
讓這份美好,成為人生這趟旅程中無價的寶藏之一。 

圖為2009.11.07 丁噹在LUXY的首場演唱會,
這場,讓我徹底愛上她的LIVE,
這份感動,如果可以,我想讓它陪我到最後。

2011.8.29  原文in Facebook網誌。[2011.12.24 Blog備份]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.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